我好累,但我知有D野真係唔打唔得。
BLOG似乎變了我自己整理想法的地方=﹏=

唉~唔通真係物以類聚?
點解我身邊個個都好似咁迷茫咁既@@

蛙桂之間、
勇、
舅舅、
Light、
Mable、
企鵝哥哥......

唔通人生真係咁灰@@
但灰既同時我又看見了色彩。

是否不應該明白幸福?

如果我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是快樂,也就不會明白自己正處於痛苦中了。
為什麼呢?

要讓我知道有人愛我、人與人之間的美好?
原來這個世界真的有些事是不知道的好。
好奇心會害死貓,原來是真的。
其實是否不該思考身邊發生的事呢?
還是我的方向錯了?
突然間好討厭自己、覺得自己好煩。
給了好多壓力人。

不過呢@@我想得多,其實身邊的人也受惠。
因為能夠幫他們解決問題。
而我要學習的,也許是寬恕那些學完東西就走的人。
還有就是,思考後要行出來。

蛙桂,當初真係唔明。
唔知發生咩事,因為桂冇同我講。
反而蛙主動找我。
坦白說,我跟蛙並不相熟,但他是很幫我、也會將自己的事與我分享。
我也不知道我們是否朋友。
然後我就明白了原來自己忽略了身邊很多這樣的朋友。

有次,桂打來突然談起很多東西。
我覺得有點不像平時的她,意識到有事發生了。
但我是不喜歡猜測的人,沒有充分的證據,我不會妄下判斷。
除非給我看到一些事實或證據,否則很難叫我相信一件事。

之後,發覺原來是因為她覺得我好忙,怕騷擾我......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坦白說,其實她拍拖之後都頗忽略我。
我們可是朋友呀|дT)ノ

可是,有人告訴了我其實那時你仍有關心我的事。
知道的那一刻,我很感動。
我決定了要好好珍惜你。
也感覺到你和其他朋友的不同。

好喜歡你哦~>///<

聽了這麼多,發現了一些事情。
其實你們已經是很完滿的一對,分開一定很難受。
但的確是時間不對。
可是,既不是對的人也不是不對的人。

其實人與人之間是有時差存在的。

那個階段的你和他,時間並不一樣,什至不能有時空的交流,因此便有很多問題了。
蛙的成長背景,即使他表面上好像什麼事也沒有,但以同是天涯淪落人來說,又怎會沒有問題?
我現在才發現自己始終是被家裡的問題困擾著。
好想要自由,不是表面上的那種自由,而是心裡的、心中的自由。
他的心裡是要一個可以理解他的境況和痛苦的人,那個時間點的桂並未到這個階段。
那時的桂反而是個要蛙去照顧、擔心的小妹妹。
那時的蛙,縱有能力和願意去做,但蛙自己內心的需要呢?
一個人的需要其實應該要看重一點的,特別是在感情關係裡。
桂也沒有很明確、肯定的告訴蛙自己的心意、想什麼、要什麼、希望什麼。
也許她自己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深層需要,本來簡單是好的,因為令人舒服、不用想太多,可是她又會令蛙煩惱......

男生喜歡單純的女生也是因為不想用腦,偏偏這類型的小女生其實卻是最令人煩惱的。
起初,你會覺得她很可愛、天真、得意、單,但漸漸其實是令人很煩厭的。
她們通常也帶著兩個缺點:任性、不懂想別人。
而且小女生那有溫柔?
這個缺點是日後出問題的主因。

唉~懶,不再分析了。

後來有次,蛙再問桂的心意,卻得到一個無梭兩可的答案。
蛙說,那時其實已想分。
自己做的事得不到肯定,不確定自己喜歡的人是否喜歡自己其實是令人很痛苦的。
完全是戀愛中的單相思吧?

其實,他和桂之間的事,打過很多次來都想說,但卻被我老是繞了話題。
因為我覺得你們兩個人的事應該要自己解決,而且蛙是有足夠的能力去引導桂,加上他的心意很堅定、不會優柔寡斷,而桂又是個簡單的人。
因此,其實他們是個很好的組合。

聽到他們分手的消息時,其實我也很傷心。
我好喜歡你們在一起的感覺,爸爸媽媽的親切感。

而桂,她是有放感情在蛙身上的。
至於是否喜歡,抱歉,其實我看不到,也許我太少和那時的她聯絡。

我只知道,桂對某個人有好感。
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反而會sense到這點,也從沒有問過桂。
直到蛙告訴我時,我就明白自己沒有看錯。
好事還是壞事?

一個喜歡簡單的小妹妹;一個喜歡能帶自己去新方的壞學生。
都是某些性格和成長背景的影響吧。

好過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了一個人四年。

現在,蛙不時會找桂,特別是一個人時,以前也是這樣的嗎?
我感覺到蛙還是關心桂的,只是他現在已失去關心她這個資格。
而且,分手的事,他的感覺比桂還深,因為他現在也是介意。
他說過其實他現在很不想面對桂。

可是,其實關心蛙的角色只有桂做才可以吧?
我也不清楚。

其實,世界上除了父母、真正的朋友和男女朋友會聽自己講野、安慰自己、陪伴自己、願意理解自己的傷心外,其實就沒有其他人會這樣做了。
而我和蛙,都沒有家人的親情。
所以,朋友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蛙的身邊,最好的應該是劉鎮。
之後,勇、阿灝、我之外,都好像沒有會聽他說話、什至願意去理解他的人了。
牛牛,有了自己的新朋友。
Sa,不熟不清楚。
某堯,不方便說。

勇現在的狀態很差,他自己也有很多問題。
阿灝,好像不喜歡蛙現在的女朋友。
我,迷茫中,給不到好的idea。

剩下桂,其實很慘的,最可以給他安慰的人,在她面前,卻最說不到自己的痛苦。
是自己種下的因嗎?
還是一種報應?
他需要桂的安慰和關心,但當初是他自己不要的。
現在又憑什麼需要桂呢?
加上,自動棄權本身已經失去再爭取的理由。
又為什麼總是問同一個問題呢?
答了又答,你知道了又怎樣?
即使想回頭,她也不會吧?
更何況,你到底明白自己需要什麼嗎?

想要和需要,是兩回事來的。

桂,現在正在自我成長中。
我也和她一起努力~

就像回到從前那樣。
我說過一定要做護士,決定了完了high dip就去讀。

希望蛙能有天搞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吧。
他是個很快的人,但並不醒目。
很多事都是環境迫他成長的。
就像我一樣。

能做的,就是在桂身上下功夫。
我不會再吝嗇去建立人的了。

勇的煩惱很複雜。
始終19歲沒可能去想28歲的事情。
我只知道,愛得很深。
所以,也痛得很深。
勇要做的也許比我還大工程,因為他老了。
我還不過是少年時期,我可以改變自己的機會較高。
加上,我有一份謙卑柔和的心,這是天生的,後天真的很難去改。
正因為我謙卑,所以我會聽人講。
自己那套,真的對嗎?
改變一下自己的想法,去一個新的方向和角度。
不需去刻意解決問題,有時自己的改變可能就會把問題自動解決。
而且,她也是愛你愛得很深。
所以,不要怕。
生活的壓力會令愛被忽視,要盡量令自己不要忘了身邊的人呢。
但人始終是感情動物,需要愛才能活下去。
而且,你這個臭小子本身的性格也需要一些改變。
不要太堅持自我。

事實上,你的自我也傷害了我、桂、蛙。
我們不是你的工具,我們是朋友呀!
即使我被人利用慣了,但我都想去尋找一個真心對自己的人。
為什麼不以能令她幸福為目標呢?

舅舅的事,我沒有很擔心。
但我會上心。
有些事知道了就夠,我不會再求答案。
答案是沒用的,總之你在我身邊就已經夠了。
不用做太多事情。
好想好想抱著你哭個夠。

企鵝哥哥感覺上不開心。
但我的身份不適合說太多。

問我此刻需要什麼?
我只想快樂。

做好功課、不再遲到、做好螢祭、PC。
好好愛身邊每一個。

心理測驗,我需要愛人。

想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owsu 的頭像
    snowsu

    兔子的午後茶會

    snow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